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悠悠古城蕴传统 台湾工艺藏巧思(组图)

悠悠古城蕴传统 台湾工艺藏巧思(组图)

2017-10-27 13:09 文章来源:东方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悠悠古城蕴传统 台湾工艺藏巧思


悠悠古城蕴传统 台湾工艺藏巧思

工艺源自于人之需求,与土地与生活息息相关,有着精彩历史的古都西安同样依循着斯土斯民发展出华丽多样的文化,强盛武功的秦代兵马俑、顺应唐朝富丽社会而生的唐三彩,目不暇给;而台湾工艺选择了此地为前进中国西部的开拓起点,带入本质不同但同样精彩的台湾在地文化,温暖的人文特质,多元的设计风格,传达属于台湾味的「工艺生活,生活工艺」概念。

时隔两年「台湾顶级工艺」再度进入中国西部辐射西部五省的大城西安,带着15家台湾顶级工艺业者,表现设计、材质精美的陶瓷工艺品,变幻多端的釉色包含柴烧、青瓷、天目釉、寨沟绿,为茶席增添艺趣的各式壶器以及融入自然风景的简约茶具;不同于陶瓷材质的金属茶器具、强调手握质感打磨细致的竹茶则,这些融入在地文化语汇与泥土特色,兼具创意与实用的生活器具,将展现出台湾当代对茶器的思维及工艺美学观点。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