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法国向埃及归还缴获文物

法国向埃及归还缴获文物

2017-10-30 16:19 文章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新华社巴黎10月26日电(记者张曼)法国政府26日发布公告说,法国当天向埃及归还了2010年缴获的8件文物,法国驻埃及大使斯特凡纳·罗马泰将这批文物移交给埃及驻法国大使埃哈卜·巴达维。

2010年1月,法国海关发现一名英国居民携带包括小型雕像、带有画像的木板等在内的8件埃及文物,并将这批文物缴获。经卢浮宫专家鉴定,这批文物均为真品,可追溯至公元前1000年左右,至今有3000多年历史。

巴黎检察院随后对此展开司法调查,查获并瓦解了一个文物走私网,该走私网专门组织将文物从埃及途经法国走私至英国。

公告说,归还文物符合法国的国际担当,同时也是履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禁止和防止非法进出口文化财产和非法转让其所有权的方法的公约》的规定。

法国曾在2014年向埃及归还了法国海关2010年在机场缴获的250件文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