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新疆达勒特古城遗址考古发现瓷器、贝壳(组图)

新疆达勒特古城遗址考古发现瓷器、贝壳(组图)

2017-11-01 09:10 文章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古城遗址论证会现场通讯员党志豪摄古城遗址论证会现场通讯员党志豪摄

新疆网讯(记者 白帆)10月31日,记者从新疆达勒特古城遗址考古项目了解到,考古人员在内城、外城遗址发掘中出土了来自中原地区的瓷器、海边的贝壳,还有来自中亚或西亚的青金石、琥珀等。

这些出土遗物证实了在辽元时期,达勒特古城作为丝绸之路北道上的重镇,贸易交流繁盛。

达勒特古城遗址位于博乐市达勒特镇破城子村北缘,2016年起,新疆考古人员对古城遗址进行考古发掘。

新疆文物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党志豪说,在内城东南角,考古人员发现了三间近100平方米的砖构居址,地面和墙壁是由石灰、黏土、沙石等材料混合制成的防水处理。

考古发现,居址底部有完整的火道,火道的一端是火门和炉膛,另一端是烟道。这种结构很像今天农村的炕和人们居住的地暖房,“这三间居址是内城废弃后建造的,它的性质和用途还有待研究确认。”党志豪介绍。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