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双面蓬皮杜:因政治而伟大 因艺术而永恒(组图)

双面蓬皮杜:因政治而伟大 因艺术而永恒(组图)

2017-11-02 12:3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双面蓬皮杜:1928-1974 书信、笔记与照片》《双面蓬皮杜:1928-1974 书信、笔记与照片》

每一个前往巴黎的游客都不会错过蓬皮杜艺术中心。这座与卢浮宫和奥塞美术馆齐名的艺术博物馆,是一座不折不扣的当代艺术圣殿。而它的筹建者乔治·蓬皮杜,可不是一位单纯的艺术爱好者。曾任法国总统的他,是戴高乐将军最信赖的左右手。

在乔治·蓬皮杜逝世四十三年之际,中国的读者终于得以读到有关这位伟人生平的官方记载。这本名为《双面蓬皮杜:1928-1974 书信、笔记与照片》的书并不是一本单纯的传记,而是一部蓬皮杜个人视角的见证录:以蓬皮杜总统与他最亲密的友人之间未曾公开的书信、他与戴高乐将军的私人信件、他关于重大政治问题的个人笔记,以及他希望公之于众的一些“人物描写”手稿为基础汇编而成。参与这本书编选工作的不仅有蓬皮杜和戴高乐传记的作者埃里克·鲁塞尔,蓬皮杜总统之子阿兰·蓬皮杜也在其中。阿兰·蓬皮杜提供了本书的基本素材,并用一个章节的篇幅讲述了他眼中作为父亲的乔治·蓬皮杜,以及几十年来他所见证的蓬皮杜总统的人生。

10月28日下午,从法国远道而来的阿兰·蓬皮杜,与蓬皮杜总统书信集译者史利平一起,携新书来到上海建投书局,为中国的读者分享了在政治和艺术上皆有造诣的双面天才蓬皮杜的人生轨迹,以及这位总统笔下的“法国当代史”。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