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双面蓬皮杜:因政治而伟大 因艺术而永恒(组图)

双面蓬皮杜:因政治而伟大 因艺术而永恒(组图)

2017-11-02 12:3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阿兰·蓬皮杜现场展示戴高乐邀请乔治·蓬皮杜上车一同前往总统府的照片阿兰·蓬皮杜现场展示戴高乐邀请乔治·蓬皮杜上车一同前往总统府的照片

后来蓬皮杜成为了法国总理,继续密切地辅佐戴高乐。但忠诚之余,他也有着与戴高乐不同的出色特质:他更善于聆听各个政治党派的意见,能迅速在纷繁复杂的矛盾关系中直入核心、剖析问题,找到解决之道。因此在担任总理期间,他成功地平息了“五月风暴”,并掌舵整个国家。这一重要功绩使他在1969年以58%的高票当选法兰西共和国总统。任职总统后的蓬皮杜,制定了明确而具有竞争力的工业政策,并率先建立环境保护部。

1973年9月,他与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会晤。在华期间,蓬皮杜被中国的幅员辽阔、古老文明与发展潜力所震撼,签署了第一批中法合作协议。当时距离他因病去世不到一年,他最终在任内逝世,为法国人民的福祉奉献了一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