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西藏博物馆改扩建 国家投资6.6亿元(图)

西藏博物馆改扩建 国家投资6.6亿元(图)

2017-11-03 10:25 文章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藏博物馆新馆鸟瞰图效果图西藏博物馆新馆鸟瞰图效果图

10月28日,由国家投资6.6亿元实施的西藏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奠基动工,预计到2020年初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届时,这座博物馆将成为功能合理、设施先进、活动丰富的特色博物馆。

西藏博物馆是西藏唯一一座综合性国家一级博物馆,馆藏瓷器、玉器、佛像、唐卡、典籍特别是印章、封诰等历史文物52万余件,是开展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基地。自1999年对公众开放以来,西藏博物馆已成为了解西藏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和鲜活的文化地标。

据介绍,西藏博物馆在原址上进行改扩建,工程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其中展馆2.9万平方米,文物库房1万平方米。工程在设计上充分尊重和继承原馆建筑风貌,采用与布达拉宫和罗布林卡相协调的传统藏式建筑风格。博物馆内部将分为展馆区、文物库房区、文物科技保护区、公共教育区和休闲区,其金顶将采用集装饰和采光功用为一体的现代新型材料。

改扩建期间,西藏博物馆将通过区内巡展、精品文物外展等形式,继续提供公共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