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永恒的情怀——陆庆龙绘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组图)

永恒的情怀——陆庆龙绘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组图)

2017-11-08 08:0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_nEO_IMG.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致辞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在为展览欣然作序时谈到,陆庆龙是“以一颗真诚的心描绘了大地上、阳光下,憨厚、善良、勤劳、纯朴的农民工。”陆庆龙画农民工是真实的,他笔下的人物都是“‘认得出’ ‘呼得出’的,都是他长期深入生活,将自己融入其中的结果,这种似曾相见而又熟悉得像老朋友的真切感受,融汇了他对生活,对表现对象深深的理解,也体现了他艺术的提炼,在‘类型化’与个性之间的分寸把握。他面对普通农民工,既是‘平视’,也是‘仰视’。他以平常的心,温润的情,写实的基调为他们造像,挖掘出其平凡中的高尚,在同情、歌颂、赞美中描绘出他们的心相。这些以人为中心的刻画,使得作品亲切感人,水彩、水粉、油画的光色歌颂的是天底下永恒的美。陆庆龙不为题材而题材,不为流派而流派,不为主义而主义,也不为空泛的理论而作画,他将发自内心的感动、感恩流于笔端,化为阳光下彩色的世界,表现‘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人群,表现那方厚实的大地,广袤的苏北大平原。这是他心中的‘巴比松’,是理想的乐土。”

责任编辑:石春丽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