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艺术家的“理想之境”(组图)

艺术家的“理想之境”(组图)

2017-11-08 09: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小鹿、小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的“理想之境”

以亲身的观展体验和独立的视角,评点近期热展。

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的展览“符号上海——上海风貌保护道路文化之旅《街巷·风情》”,一个用书摘串起的老上海街巷油画展。

符号上海——上海风貌保护道路文化之旅《街巷·风情》

地点: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

时间:2017年9月9日-11月12日

票价:30元(展览馆门票)

点评:这是一次非常独特的观展体验,它在呈现上面,没有运用特别“当代艺术”的方式,只是64幅坦诚的油画作品,再现展馆之外的城市景观和记忆。但是另一方面,它又蕴含着丰富的背景和文献,书中的文字、城市的地图、关于建筑变迁的纪录片,以及一位数十年来深情描绘这个城市的作家的创作。

19篇书摘串连起整体的观展脉络,64幅油画作品则将上海风貌保护道路的历史风韵展现得淋漓尽致。正在上海城市规划展览馆举行的“符号上海——上海风貌保护道路文化之旅《街巷·风情》”是国内首次以文学作品为创意核心的艺术展览,策划灵感来源于陈丹燕所著的一本用细腻文笔勾勒上海面貌的文学作品《永不拓宽的街道》。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