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乌东德库区考古:21处文物点中有8处都有石棺葬(组图)

乌东德库区考古:21处文物点中有8处都有石棺葬(组图)

2017-11-09 14:51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项目地处横断山脉南部,特殊的自然地理环境决定了这一地区是天然的民族迁徙通道,文化传播的走廊,又是星落棋布的小区域文化的孕育之地。”刘化石说,根据前期工作,发现在项目区域内,在距今4500年前至2500年前之间,都有连续不断的人类聚居和繁衍,“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确定当时的人类为什么在长达两千年的时间里一直生活在这里,他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是什么样的?例如在确认的21处文物点中,有8处都有石棺葬。如此高密度的出现,究竟是何原因,也待进一步考证。”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省考古院与当地政府联合成立了工作小组,以省考古院现有技术力量为主体,根据工作任务邀请国内高校或考古科研机构合作课题研究和多学科研究任务。根据前期专家研讨,工作任务不仅包括构建城河流域新石器至战国时代的考古学年代序列、拓展石棺葬文化的研究等,还包括以此研究西南丝绸之路及明清移民历史。

据省考古院院长高大伦介绍,此项目是我省文物考古一个重要项目,根据前期工作,预计两三年之内就将会有重要发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