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翰墨丹青:读花鸟画名家李多木艺术(组图)

翰墨丹青:读花鸟画名家李多木艺术(组图)

2017-11-10 12:1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李多木,1941年生于四川内江市资中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电力美术家协会主席、陕西书画研究会会长、中国三百书画研究院陕西省分院常务院长、西北书画院名誉院长、西安市书画艺术研究院顾问、中国国画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西安外事学院、陕西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学文并涉猎多元绘画,主攻花鸟画卓 有成就。其作品有传统、有创新,展现出真善美的人民性和“诗情画意”的东方审美情趣。

作品曾获陕西省科技兴陕“十五”辉煌艺术成果展金奖、在全国和省级书画展中也多次获得金奖。毛主席纪念堂、张大千纪念馆、吴昌硕纪念馆、泰王国国家美术馆等收藏有他的作品。 1992年《初阳雅韵》《晴雪》等作品入选纽约 “中国中青年知名画家作品展” 。在张大千纪念馆、陕西美术馆、大连艺术展览馆、西安亮宝楼展览馆举办个人画展都广受好评。

陕西人民美术出版社、福建美术出版社、天津杨柳青画社出版社,分别出版《李多木画集》《李多木写意牡丹》《李多木花鸟画作品集》《李多木写意珍禽》等作品专集及中国画技法丛书:《笔墨纸砚》《孔雀》《题款与钤印》《牡丹》《玉兰花》《枇杷》《牡丹画法》等十多种发行全国。陕西省人民广播电台录制《浪漫神采诗情画意---访著名画家李多木》多次播出。西安电视台录制播出《鸟语花香---李多木和他的花鸟画》专题节目。作品收录于《中国绘画年鉴》《陕西书画名家作品集》《全国著名画家作品集》《中国收藏》《国画家》《中国画家》《画院》等典籍书刊。

责任编辑:Jelly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