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将推出明代艺术晚间拍卖(组图)

佳士得将推出明代艺术晚间拍卖(组图)

2017-11-14 12:42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月27日,佳士得将于香港秋季拍卖期间隆重推出以「御苑・文心・匠艺」为题的明代艺术晚间拍卖。这场开创先河的拍卖由佳士得香港中国书画和中国瓷器及艺术品部共同策划,汇聚20件对中国及大中华文化圈影响深远的明代器物及书画杰作。

1

「御苑・文心・匠艺 — 明代器物书画晚间拍卖」汇聚20件明代器物及书画杰作

明朝中晚期,中国社会出现了重大的转变。这个时期的三位皇帝——嘉靖、隆庆、万历,与文人主导的文官阶层展开了一场角力战。虽然皇权至上,但是皇帝毕竟人单,而文臣势众,几番接兵,双方各有胜败;多少廷杖贬谪,人头落地之后,最显著的结果是嘉靖迷上炼丹,20多年不上朝;隆庆纵情声色,在位较短;万历也为了立储一事与文官翻脸,学他祖父28年不问政事。然而,三位皇帝在登基初期却都颇有作为,尤其万历初年有张居正主事,国力一时蒸蒸日上。

这些盛况可以从此次拍卖中3件御制宫廷器物上窥见一二:拍品8101嘉靖青花龙凤纹盌是嘉靖早期御窑精品,胎土细腻,釉水澄润,画工精致,媲美成窑佳器;拍品8102隆庆青花龙纹大缸是隆庆一朝制作最大型的瓷器,隆庆窑的代表作,其上所绘龙纹苍劲矫健,青花发色浓烈,有宣窑遗风;而拍品8103万历款的龙纹雕漆笔则是难得一见的御制文房精品,展现了此时期果园厂漆器的绝美风采。书画方面,拍品8104仇英的扇面及拍品8105尤求的长恨歌长卷则是此时院体派的代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