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从伦敦印象派到东亚失调的和谐(组图)

从伦敦印象派到东亚失调的和谐(组图)

2017-11-14 12:4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小松、小羊、乔梦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莫奈,议会大厦,1900-1901

总体而言,这是一个令人充满好奇并具有探索价值的展览,从中或许可以得知英国与印象派的联系渊源,因为这些联系确实也存在。但由于很多作品并不属于严格意义上的印象派之作,因此展览内容与主题的偏离会让观者产生某种分裂感。如在早期作品的展区中,印象派在英国还没有完全绽放,对于这批画家而言,他们当时在伦敦还没有什么影响力;又如安德烈·德雷恩并不属于“流放的”印象派画家之列;莫奈“议会大厦”的作品诞生于1900年以后,当时印象画派已进入尾端,近属于陈年往事了。

因此,相较于对主题“印象画派在伦敦”的诠释,此展览更着重的是普法战争期间在伦敦避难的法国艺术家们的故事,从展览的副标题“流亡的法国艺术家(1870-1904)”来看,尽管其吸睛度较主标题有所削弱,但也是一种更准确的描述。(编译/乔梦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