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从伦敦印象派到东亚失调的和谐(组图)

从伦敦印象派到东亚失调的和谐(组图)

2017-11-14 12:4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小松、小羊、乔梦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朱利安·罗斯菲德作品《宣言》

宣言:朱利安·罗斯菲德

地点:昊美术馆

展期:2017年9月21日-12月31日

点评: 美术馆及其开馆展都值得一看,但对于普通中国观众而言,朱利安·罗斯菲德的思考依旧很难触及,展览作品没有字幕和过多诠释,多数观众只能通过图像收获到太多的信息。

近年来,几乎每隔几个月都有新美术馆开幕的信息,这些美术馆往往是当代的、时尚的、国际化的,9月底举行开幕展的昊美术馆也不例外,尽管地铁二号线广兰路出口带着郊远的滋味,好在不走几步就看到了美术馆的踪迹,总算有一丝小确幸,而当走入几乎由纯白构成视觉主题的美术馆,还是庆幸自己没有白来。

走入美术馆在一片白色调中,掀开帘子是一个巨大的黑色空间,其中错落播放着朱利安·罗斯菲德的作品《宣言》中,其中澳大利亚女星凯特·布兰切特一人分饰12个角色,金融精英、学校老师、葬礼主持、流浪汉……她以不同身份立场,为过去100年间所诞生的种种“主义”代言。一楼的另外几件大型影像作品也提供给观众不同却震撼的观展体验。

在一楼的作品中接受了很多讯息后,美术馆2楼的《愚人船》(2007)不容忽视,不同于《宣言》更偏向叙事电影的拍摄方式和修辞,《愚人船》以四屏的方式呈现牧羊犬与老树,缓缓走入沼泽的人,瓦格纳的歌剧和挥动德国国旗的船只。在罗斯菲德镜头下沉默寡言的人物最大限度的消弭了语言在电影中的作用,强化的声音效果和纯粹的图像主导着作品富于暗示性的基调。他敏感而又细腻地探讨着德国的历史、历史形成的敏感问题,以及自我的身份和文化认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