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壁画保护漫谈(组图)

壁画保护漫谈(组图)

2017-11-14 14:0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三届曲江壁画论坛——以壁画艺术史研究及保护修复技术研究为中心的国际学术会议”日前在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外近六十位壁画修复、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与论坛并作主旨发言,其报告主题包括“佛教壁画与犍陀罗艺术的传播”、“希腊克里特岛壁画”、“阿塞拜疆‘喀什凯奇克’ 遗址壁画”、“敦煌壁画”、“新疆达玛沟遗址出土壁画”、“片治肯特古城的壁画及修复”、“墓葬壁画”等,涉及中国古代壁画乃至世界范围内濒临灭失的古代壁画及其附着的寺庙、殿堂、墓葬等文化遗存的方方面面。

伊马仕・加吉耶夫(阿塞)给曲江艺术博物馆馆长周天游赠送礼物

“曲江壁画论坛”是西安曲江艺术博物馆独立筹办的国际性专题论坛,曲江艺术博物馆馆长周天游对“澎湃新闻”表示,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过两届(分别为2013年和2015年),本届曲江壁画论坛汇集了近六十位国内外壁画修复、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分别来自于社科院考古所、敦煌研究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陕西历史博物馆、新疆博物馆、四川博物院、湖北省博物馆、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呼和浩特博物馆等二十余家国内研究单位,以及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墨尔本大学、东京文化财研究所、雅典大学、乌兹别克斯坦艺术与历史博物馆、阿塞拜疆建筑和艺术研究院、撒马尔罕阿芙罗夏历史博物馆等十余家科研单位。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