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壁画保护漫谈(组图)

壁画保护漫谈(组图)

2017-11-14 14:0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第三届曲江壁画论坛现场

29日,论坛以艺术史和保护修复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讨论气氛极其热烈。艺术史组就壁画与墓葬系统的关系、壁画的题材和内容、壁画遗存的现状调查以及画像砖装饰艺术等进行探讨。宁夏文物考古研究所陈伟副研究员报告题为《墓葬壁画与墓葬系统的构建——试论墓葬壁画在墓葬系统中的地位》,认为中国古代墓葬是一个复杂的系统,以建筑结构为表现形式,建筑结构内部的所有物品都是组成墓葬这一庞大系统的一部分,其中墓葬壁画是最能反映墓葬场景效应的一种艺术表现形式。昭陵博物馆张志攀馆长、张婉丽报告题为《唐墓壁画中的唐人服饰配饰》,通过昭陵壁画中具有代表性的唐人配饰,结合史籍中对质地、颜色、形制和使用范围的记载,分析其发展演变历程。宝鸡文理学院美术学院李强教授报告题为《陕西千阳南寨五圣宫壁画调查》,以陕西千阳南寨镇的五圣宫为案例,提出保护和研究散布于乡野的村庙对于了解民间信仰和文化的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