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走向世界的水墨(组图)

走向世界的水墨(组图)

2017-11-14 14:05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墨斋策展人杨浚承

墨斋策展人杨浚承从本届水墨艺博的主题“水墨和抽象”出发,讲述了对于这一主题的理解。他认为,抽象的概念与西方现代史关系密切,是现代绘画对传统绘画的叛逆,也是与自然的脱离,也是对于艺术媒介的回归。虽然看似抽象与水墨没有直接关联,但在水墨中确实有很多抽象元素,如八大山人的写意水墨。在这次水墨艺博中,将带来五位艺术家的作品,来对“水墨和抽象”的主题继续展开探讨。冰逸用音波和水波的互动来创作作品,泰祥洲运用宋代山水技法来描绘宇宙景象,黄致阳将书法技法提炼出来去体现微妙的宇宙力量,杨诘昌80年代的实验性作品近似于抽象画,李津受到西藏精神和气氛的影响也画了一批比较抽象的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