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河南战国贵族墓葬被盗案侦破 百余件文物被追回(图)

河南战国贵族墓葬被盗案侦破 百余件文物被追回(图)

2017-11-15 13:05 文章来源:映像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经过近两个月缜密侦查,郑州市新密警方成功摧毁一个盗掘古墓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追缴被盗青铜器、玉器、瓷器、铜钱等涉案文物百余件。11月9日,郑州新密警方通报了这起特大古墓盗窃案的侦破情况。

今年7月25日,新密市大隗镇侯庄村一古墓被挖开。经文物部门鉴定,被盗的古墓葬符合战国时期高级贵族墓葬特征,埋葬年代为战国时期。

因案件涉及文物珍贵,河南省公安厅和郑州市公安局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新密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9月5日,该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警方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古墓西侧有一圆形盗洞,北侧有一盗洞,且北侧盗洞用塑料布和杂草覆盖。根据作案手法推断,该案件系专业的盗窃团伙所为。

经过近一周的摸排,民警从附近村民处获悉,近期有几名陌生男子在村子周围出现,十分可疑。随即专案民警加大排查范围。经过信息比对,平顶山市宝丰县王某鹏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26日,民警在宝丰县闹店镇将其抓获。

经突审,王某鹏供述了他和同伙等人盗掘了大隗镇侯家庄古墓的犯罪事实。随后,新密警方顺线追踪、连续出击,分别于8月30、31日在新密市曲梁镇将嫌犯蒋某成、谢某杰、林某明、姚某、张某会、张某民抓获;9月4日在湖南省泸溪县将犯罪嫌疑人钟某抓获;9月6日在新密市大隗镇将犯罪嫌疑人侯某、郑某抓获;9月12日晚上在广东成功将该团伙幕后出资人陈某抓获归案。

至此,这个特大盗窃古墓犯罪团伙彻底被新密警方摧毁。据该团伙嫌疑人供述,他们2014年通过微信群认识,相互联系、交流盗墓经验,先后作案9起。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落实中。(记者胡皓斌文/图 通讯员魏锦池 赵京亚)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