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洛克伍德·吉卜林:被低估的工艺师(组图)

洛克伍德·吉卜林:被低估的工艺师(组图)

2017-11-15 13:23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Joseph Nash在“伟大展览(The great exhibition)”上的作品,1851.

28岁的吉卜林在婚后带着怀孕的妻子(肚子里的孩子正是后来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鲁德亚德·吉卜林)来到了印度孟买,一开始在吉吉博伊艺术学校教授陶艺建筑雕塑。这是一间英国学校,旨在培养学生西方艺术传统。吉卜林后来成为了该校校长。十年之后,他又出任旁遮普拉合尔博物馆(LahoreMuseum)馆长和梅奥艺术学院(Mayo School of Art,即现在的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学院)校长。作为殖民文化输出执行者的吉卜林,一开始满心惦记的都是如何在当地传播欧洲艺术。除了教学之外,他还为当时因棉花贸易开始繁荣的孟买担纲了许多公共建筑设计,比如著名的火车站维多利亚终点站(Victoria Terminus,现改名为贾特拉帕蒂·希瓦吉终点站)。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