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洛克伍德·吉卜林:被低估的工艺师(组图)

洛克伍德·吉卜林:被低估的工艺师(组图)

2017-11-15 13:23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Rudolf Swoboda, Bhai Ram Singh, 1892

1848年,英国占领旁遮普(Punjab),终于完成了对印度的统治。

这一年,年仅11岁的牧师的儿子约翰·洛克伍德·吉卜林(John Lockwood Kipling)恐怕还没有想过自己的大半辈子会与这个东方国家牢牢地绑在一起。

有“日不落帝国”之称的英国在1851年顺理成章地举办了万国工业博览会(也是全世界第一次世界博览会)。这场为了庆祝现代工业科技与设计新兴潮流的盛会成为了吉卜林艺术与设计事业的启蒙。说来也巧,正是这次万国工业博览会的部分遗产促成了南肯辛顿博物馆(V&A博物馆前身)的建立,而吉卜林从业的第一份工作,也正是在南肯辛顿博物馆参与装饰与设计。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