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洛克伍德·吉卜林:被低估的工艺师(组图)

洛克伍德·吉卜林:被低估的工艺师(组图)

2017-11-15 13:23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855年在印度拉贾斯坦邦制作的展览会上展出的手镯

婚礼桌,1888年

但是在拉合尔,他可是妇孺皆知。“他是当地的英雄,是印度的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英国艺术与工艺运动的领军人物之一)。”英国V&A博物馆的馆长朱利叶斯·布莱恩特(Julius Bryant)这么评价,“他可不是那种天天坐在家里哀嚎传统工艺要消亡了的人,他用实际行动保护了它们。”

拉合尔博物馆在2014年获得了英国政府的资金支持,用以研究吉卜林在担任拉合尔博物馆馆长以及梅奥艺术学院院长期间的工作成果;并且在2016年还组织了吉卜林课题的研究工坊。吉卜林的老东家,V&A博物馆在今年年初举办的一场名为“洛克伍德·吉卜林:印度旁遮普和伦敦的手工艺”的大展,简直就是在为这位被低估的大师正名(据说这也是V&A博物馆史上第一次为自己的员工办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