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罗藏旦巴大师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杰出贡献奖”(组图)

罗藏旦巴大师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杰出贡献奖”(组图)

2017-11-17 13:3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7年11月10日,由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水墨聚焦"唐卡艺术展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开幕。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副总干事埃里克,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法国华侨华人协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和各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员国代表及法国文化艺术界400多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精美绝伦的唐卡展品。

唐卡是中国藏民族传承千年的绘画艺术,热贡唐卡产生于公元13世纪,是藏传佛教艺术的典范,200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罗藏旦巴大师是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海热贡艺术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是热贡唐卡“神画师家族”的第十四代传承人,一直致力于唐卡艺术的传承、保护和发扬,在一笔一画的描绘中,展现出中国藏民族积淀千年的文化精神,这是一个中国藏族唐卡画师留给世界的文化遗产,联通的是全世界人类的心灵感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