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尘封在食谱中的马克·吐温童话遗作(组图)

尘封在食谱中的马克·吐温童话遗作(组图)

2017-11-28 08: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尘封在食谱中的马克·吐温童话遗作

在1879年的一篇日记中,马克·吐温写道:“我在六楼完成了一天的写作之后,经常会悄悄溜进二楼的客厅,希望开饭前在沙发上休息一下,抽一根烟;然而我很少能够得逞,因为儿童室跟客厅相通,孩子们肯定会有事进来,发现我在那儿——然后我就不得不坐进一张大椅子里,在两个扶手上各放一个孩子,开始给他们讲故事。” 那是在巴黎的一家旅馆,故事的听众是吐温的两个小女儿克拉拉和苏茜,她们会挑选一本杂志,翻到里面的一幅图画作为故事引子,请爸爸给她们讲,据吐温回忆,“她们挑选的图画都很奇怪。”有一天晚上,两个女孩翻了翻《斯克里布纳》,竟然挑了一幅解剖图。吐温于是开始讲一个名叫强尼的男孩的故事。故事“非常引人入胜,大获成功”,吐温“获得了特殊奖励,在接下来的五个晚上,从那篇干巴巴的文本里挖掘出一个崭新的故事”。之后,吐温在纸上记录下了这个故事专场的笔记,然而记得断断续续,支离破碎,开头是这样的:“寡妇,奄奄一息,把种子给了强尼——种子是以前另一位老妇人给的,她曾经善待过这位老妇人。”笔记在十六页之后,以一个紧张的情节戛然而止:“由两条从不睡觉的巨龙把守着。”虽然吐温也许给女儿讲过无数个童话故事,但他付诸笔端的只有这个故事的笔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