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四大拍行发家成名时刻简集(组图)

四大拍行发家成名时刻简集(组图)

2017-12-05 10:14 文章来源:艺术市场通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拍卖,这种社会行为虽然在古罗马时期曾有过,但一直都没有形成规模。直到1744年,拍卖行这种以拍卖为手段的商业体系才最初形成,到现在,四大拍行形成四足鼎立的局面。今天,就来盘点以下四大拍行各自发家和成名的精彩时刻。

苏富比

1744年苏富比于伦敦设立的是全世界历史最悠久的艺术品拍卖商之一。该公司原来是由山姆?贝克Samuel Baker所创设,早年主要经营书籍拍卖,曾为史上杰出人士如拿破仑等人的大规模藏书提供交易机会。

1778年,贝克辞世后,他的外甥约翰?苏富比(John Sotheby)继承了这份家业,并使拍卖行的业务更上层楼,苏富比拍卖行也由此得名。即便日后(1863年)苏富比家族与拍卖行的关系止步,但其名称却保留至今,成为公司资产的一部分。

到了一战结束前,苏富比的拍卖项目已从古籍扩充至相关的版画、勋章与钱币等类别。苏富比也在此时迁往其位于新庞德街上的知名所在地,该址从此成为苏富比的伦敦总部。迁移至这条充满流行时尚的大街,同时也宣告苏富比新世纪的来临——画作与其它项艺术品的成交金额终于开始超越书籍和文献类的拍品。迈向更多元的拍卖范畴是一相当审慎的决策,而引领此一变革的要角是大师级画作及素描作品。多元化经营的定调并为本公司日后在彼得?威尔逊(Peter Wilson)领导下所展现的爆炸性成长,奠立深厚良好的基础。

威尔逊比对手们更早地意识到,艺术品是一个国际化的市场。于是,1955年起,苏富比走出伦敦,在纽约、巴黎、洛杉矶、休斯敦等地开设办事处,强势扩张,逐渐垄断了重要艺术品的国际市场。到1977年,苏富比在纽约证交所上市,得到了22倍超额认购,股价在18个月内翻了一番。而这段由威尔逊执掌苏富比的时期也被认为是苏富比的黄金时代。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