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争议不断赞誉不止:公共艺术的前世今生(组图)

争议不断赞誉不止:公共艺术的前世今生(组图)

2017-12-07 08:06 文章来源:art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艾未未,《拱门》,2017。图片: By Jason Wyche, courtesy of Public Art Fund艾未未,《拱门》,2017。图片: By Jason Wyche, courtesy of Public Art Fund

艾未未,《好围栏成就好邻居》(Good Fences Make Good Neighbors),2017

当与当局常持不同政见的中国艺术家艾未未于纽约着手创作一件雄心勃勃的全城公共艺术装置时,谁也不会惊讶他将利用这件作品公开表达自己的政治立场。但是,这个项目所传达的亲移民讯息并不能使民众信服。

相反,纽约最近有关公共艺术的争议便起因于这个时长4个月,取名《好围栏成就好邻居》的展览,因为这场展览将取代华盛顿广场公园上的圣诞树,而那棵圣诞树传统意义上一直被视为凯旋门之下的骄傲。

纽约居民对此十分生气,因为就这件艺术品将如何影响他们的节日庆典政府没有第一时间咨询他们的意见。根据华盛顿公园博客(Washington Square Park Blog)的说法,原本圣诞树将于12月6日亮灯,但它现在被摆放在了拱门与喷泉之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