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争议不断赞誉不止:公共艺术的前世今生(组图)

争议不断赞誉不止:公共艺术的前世今生(组图)

2017-12-07 08:06 文章来源:art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克里斯托与珍妮-克劳德,《门》,2005,位于纽约中央公园。图片:By Wolfgang Volz, courtesy of the artists克里斯托与珍妮-克劳德,《门》,2005,位于纽约中央公园。图片:By Wolfgang Volz, courtesy of the artists

克里斯托与珍妮-克劳德 (Christo and Jeanne Claude),《门》(The Gates),2015

“很多人不知道这件作品的创作历时26年之久,“ Tuttle谈到《门》时如是说。因为,这件艺术品最初的提议是于1979年发起的。

尽管这个项目最终取得了巨大成功,它在游客稀少的二月吸引了大量参观者涌入公园,但在一开始纽约市否决了这个艺术家二人组所需的许可令。在纽约城市博物馆的展览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份公园方面评估该项目潜在影响的报告复印件,以及来自公民与Audubon协会赞许1981年禁止该装置艺术措施的信件。(该协会“具有先见之明“的公文指出,“关于克里斯托之坚持不懈的记录很多。毫无疑问,他定会再次申请”。)

“中央公园曾处于一个非常支离破碎与恶劣的状态之中“, Tuttle说。 “于是,一种想法油然而生:公园真正需要的是一场复原与改善。”

时间快进到2005年,在纽约市长Michael Bloomberg的支持下,这个故事得以拥有了一个截然不同的结局。Tuttle表示,“这件作品的确提升了整座城市的精神,并且于21世纪初开启了一个拥有无畏、大胆、大规模到公共艺术的时代“。此外,Tuttle还将奥拉夫-埃利亚松(Olafur Eliasson)的《纽约城市瀑布》(New York City Waterfalls)与西野达的《发现哥伦布》(Discovering Columbus)列入了这份名单之中。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