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争议不断赞誉不止:公共艺术的前世今生(组图)

争议不断赞誉不止:公共艺术的前世今生(组图)

2017-12-07 08:06 文章来源:art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基思-哈林,《裂缝即怪咖》,1986。图片: Courtesy of the 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Parks and Recreation基思-哈林,《裂缝即怪咖》,1986。图片: Courtesy of the New York City Department of Parks and Recreation

基思-哈林(Keith Haring),《裂缝即怪咖》(Crack Is Wack),1986

当我们沿着哈莱姆河岸向南行驶,我们便可见到基思-哈林的壁画《裂缝即怪咖》。这件作品最初是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创作而成的,并导致了艺术家被捕以及作品的损毁。

“这件作品之所以富有争议,因为它未经授权,“ Tuttle表示。“一方面这是一幅创作于市长Ed Koch打压涂鸦时期的涂鸦,另一方面它也被视为在南希-里根时代传达的一则禁毒信息—— ‘请说不‘。”正因如此,这位艺术家把纽约这座城市放置在了一个尴尬的位置上。

那时,对事业刚刚起步的哈林而言正是一个重要时刻。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982年的一份新闻报导中,记者Charles Osgood跟随哈林穿过地铁,以记录这位艺术家在空白的广告牌上用粉笔画画。而这份报导也于本次展览中被陈列了出来。

但是,就在哈林遭受地下警察的骚扰之时,他也以数千美元的价格在艺术馆中出售着类似作品。Tuttle说,“他拥有越界法律的人格,但在同时,他也确实受人追捧的,并且日益成为城中心艺术界的宠儿“。

最后,哈林仅为壁画《裂缝即怪咖》支付了100美元的罚金。他后来还收到了来自公园方面的道歉,并被要求重新创作这件作品以作为永久性装置艺术陈列。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