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在意·艺术的观看与呈现(组图)

在意·艺术的观看与呈现(组图)

2017-12-07 09: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jpg

《石窟遗韵系列》 姚小伟 丙烯综合材料

4.jpg

《石窟遗韵系列》 姚小伟 丙烯综合材料

绘画的实质在于如何将观看个人化呈现,姚小伟的绘画是一种极简美学呈现。留存在画面上的内容是经过筛选之后的形象,单纯含蓄,色调接近于素色,将艺术沉淀出重要内容呈现,抓住重要的精神所在,大道至简,简单是高级的另一面,低调的奢华,具有恬静雅逸的艺术气质,符合中国内敛的审美观。作品《石窟遗韵系列》采用丙烯综合材料,含蓄庄重,没有张扬的笔触痕迹,有种类似壁画表面效果,朴拙真实的历史感得以强化。画家以佛龛、纹饰、文字为主要呈现内容,营造出静穆崇高的宗教感,可以看出画家善于思辨内省,东方哲学的精髓即是探求内心世界,找寻超越物象之外的精神内涵。姚小伟作品纯净将外在物象的恢弘浑厚转换成细腻的颗粒感,一沙一世界,呈现出对每个生命存在的尊重,是一种温文尔雅的理性思考,在当下艺术样式纷繁复杂的呈现中多了一些慈悲的人文关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