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在意·艺术的观看与呈现(组图)

在意·艺术的观看与呈现(组图)

2017-12-07 09: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jpg

《魏晋风度系列》 李章惠 自制坦培拉

6.jpg

《魏晋风度系列》 李章惠 自制坦培拉

7.jpg

李章惠的观看是以“尽精微”样式呈现,观看可见之物以及细微的细节,在他的画面中微小的观看同样具有重要的意义,致广大尽精微。《魏晋风度》系列作品,以石窟寺为创作主体,艺术家将背景,甚至将主题物象的旁枝末节都隐藏在虚无的空间,任由驰骋,细微刻画的内容也因艺术家营造的虚无空间而转化成符号式的崭新内涵。画家试将宏大以片段化呈现,让观看者在记忆中不断找寻,回溯历史回溯记忆中的闪光印迹,这种与记忆有关联却又不确定性的模糊性,需要观看者参与思考给出答案。绘画材料自制坦培拉,材料自身的历史感与特有肌理,与画中的内容呈现契合,营造出一种宗教神秘感,画面中精微样式升腾成纪念碑式的神圣感,东方文化的神秘力量显现,而这种纪念碑式的专属语境具有强大的召唤力,将观看者引入历史文明的浩瀚无垠中,朴实崇高,这也使得他的绘画作品达到臻微入妙的境界,具备视觉呈现历史上的永恒力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