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在意·艺术的观看与呈现(组图)

在意·艺术的观看与呈现(组图)

2017-12-07 09: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jpg

诚然,艺术的观看与呈现往往是随机与偶然的,他们三人试着从各自的角度展现出独特的思维方式,感受客观物象与艺术呈现出的知性表述,突破原有思维模式,强调在艺术原有样式之外思考有关艺术的观看与呈现,侵入式的感悟到图像对人生、对存在、对命运的某种启示。相对而言,绘画技能的熟练程度可以通过长期的专业训练获得,可以称之为“渐修”,若想有更高的品格,达到“顿悟”的层次,还需要艺术家不仅要对艺术发展的规律了然于心,还要考虑如何脱离前人的艺术样式而独树一帜,原创与独特性方可在艺术史中存活下来,将艺术悠久的历史与自身的独特性结合到一起,崭新创造。在当下媒体时代,新媒体、新技术和新的见解,一场场的视觉革新不断填充着艺术样式,很难将当代艺术作品放置到艺术史中的某个时间节点中去诠释清晰,但是面对艺术作品,如何去评价什么是好的绘画,好的艺术样式,还是需要一把衡量的尺子。艺术需要灵感需要思考,需要创造出与众不同,新媒体与新技术不是推进艺术前行必备载体。东方哲学赋予艺术更为强大的魅力,一山一水、一草一木都蕴含着宇宙神秘力量,艺术家需要想哲人一样思考与追问,观看、解读、呈现,以自身的知识体系与感受,超越认知的肤浅,创造一个完整且永恒的独特图像系统。

11.jpg

基于此,这三位艺术家均属艺术发展史的范畴,承接文明,直面当代。

娟子于北京花家地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