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去798看杨洋的艺术画展吧---那一个瑰丽的童话世界(组图)

去798看杨洋的艺术画展吧---那一个瑰丽的童话世界(组图)

2017-12-07 18:2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小熊的坐标

自此,2014年以前的以纯写实为依托的创作逐渐退居次要地位,曾经于实验水墨和版画创作中体悟到的东方美学与细腻凝练的造型手法开始显现作用。于是,以“杨洋的童话”起始,《日出》等作品中的儿童形象为铺垫,杨洋的创作手法日渐转向简洁,最终于近两年的油画《夕阳中的旋转木马》《写给星星的信》《远方》《黄昏中的一百万朵花》和水彩《温柔地爱你》《小蝴蝶的花园》《今天有彩虹》中汇聚出了一种全新的面貌:画面虽然出现了卡通化的样貌,但依然被赋予了古典美学标准中的光影、色彩、冷暖变化和质感;物象色彩依旧绚烂的同时,东方美学中的凝练、简约与“留白”开始显现;人物没有了肖像般的刻画,那种安谧又带点诗意疏离的情调却通过意境的营造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深刻。


晚安我的太阳

夕阳中的旋转木马

远方

那么,去看杨洋的画展吧,你一定会喜欢上她,一定会喜欢上她画笔下楚楚惹人怜的小女孩。去感受那洋溢着的蓬勃生命力,去感受那奇幻的境遇和对时空的旁观,去感受那溢出画布的对“陌生”世界毫无恐惧的好奇与专注。画里,你似乎可以看到杨洋四十余年的习画缩影,那个小时候在美术馆里无所畏惧地创作,年轻时对着梦想猛冲,渴望通过艺术产生影响,之后又收敛锋芒与个性,以童话的方式春风化雨地感化他人,并依靠自己的努力赢得周围人们的尊重,过着独立自足、平静温馨生活的她。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