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山民发现奇特黑石 专家:非常值得收藏(组图)

山民发现奇特黑石 专家:非常值得收藏(组图)

2017-12-18 08:51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山民在溪边捡到的形状奇特的黑石。鲍亚飞/摄山民在溪边捡到的形状奇特的黑石。鲍亚飞/摄

昌化的鸡血石就在临安,价格不菲。不过今天我们要讲的主角,却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谁也不敢打包票:它是块什么石头。

安徽灵璧县到杭州临安湍口,车程近7小时,约600公里路。灵璧县因石得名,其特产的“灵璧石”在文玩市场上炙手可热。

只是临安湍口的一个山民最近的一个发现,却让两地扯上了关系——他偶然在一个大峡谷的溪流中捡了一些造型奇特的黑石头,摆在了家中……起初并不知道这些石头有何来历,但这些石头却引起了一些收藏者的兴趣,有人出价购买,甚至有人提出用鸡血石换,还有更多的人希望从这个山民口中套出捡石头的具体地点。

这些数量不多但造型奇特的石头有一个共同特征:没有杂色且通体墨黑,石质坚硬,敲击声犹如钟罄——看起来,和灵璧石“皱、瘦、漏、透”的特征极为相符。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