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中央党校原教育长王瑞璞教授在国创书院举办专题讲座(组图)

莫道桑榆晚 为霞尚满天——中央党校原教育长王瑞璞教授在国创书院举办专题讲座(组图)

2017-12-18 18:1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月16日,中央党校原教育长、研究生院创院院长王瑞璞教授作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讲座在国创书院举行。这是继今年9月中旬90岁高放教授《孔子与马克思》讲座、10月下旬著名表演艺术家郝知本教授《唱响正气歌》演讲后,国创大讲堂开展的第三次高端专家讲座。国创产业园董事长孔先生、总经理孔女士,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专职董事田博士、中宣部培训中心曹博士、卫计委赵博士、中海油公司刘先生、中国传媒大学附中林校长、小汤山中学闫校长,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外交学院、联合大学在校的硕博士生,国创产业园党支部和浦城在京商会部分党员以及从西安等地远道而来的社会各界人士,近80人参加此次活动。

640.jpg

年高80岁的王瑞璞教授讲座持续近3个小时。下半节课一个半小时中,他滴水未沾,一气呵成,思维敏捷、记忆力超群,令在场听众感动不已。王瑞璞教授高屋建瓴、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这一具有时代使命感和历史厚重感的重大课题进行了精彩的解读。首先,他从人类历史的发展规律,梳理了西方发达国家近现代以来的发展脉络,总结了各国崛起的历史经验教训,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是又一次人类发展史上的奇迹。接着,他从中国社会主义发展所经历的三个阶段:奠基阶段——调整阶段——巩固发展阶段。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集中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正确把握社会历史发展规律、制定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和带领全体人民对政治、经济、军事、社会、文化制度进行不断的探索和实践。虽然历经磨难,但是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有理想、有目标、有纪律、有韧性和历史自觉性的政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走出了前无古人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历史成就,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遇到各种艰难困苦、曲折失败,都能够一次次力挽狂澜,具有顽强的“自我修补能力”。最后,他又以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阐述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问题。“青年强则国家强”, 新时代需要青年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要有世界眼光、全球视野,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面对困难勇往直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美好生活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