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甲骨文得到世界高度认可 入选《世界记忆名录》(图)

甲骨文得到世界高度认可 入选《世界记忆名录》(图)

2017-12-20 12:0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志全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甲骨文得到世界高度认可 入选《世界记忆名录》


1

馆藏的甲骨文珍品四方风。

“在殷墟成功申遗后,作为殷墟文化的灵魂和核心内容,甲骨文此次入选《世界记忆名录》,说明全世界都高度认可。”安阳市殷商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尚红军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两份崇高的荣誉,是华夏儿女的骄傲,更是一份重大的责任。

中国申报的甲骨文顺利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工程国际咨询委员会的评审,成功入选《世界记忆名录》。

安阳是甲骨文发现地,安阳殷墟是中国目前为止第一个有文献可考、并为考古学和甲骨文所证实的都城遗址。

从事殷商文化研究工作的尚红军介绍,一百年前的殷墟考古发掘,挖出了沉睡地下3000多年的殷代古都,同时也向世人展示出了堪称世界文明古国的殷商文化。2006年7月,殷墟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甲骨文最早出土于殷墟,但当年殷墟申遗时并没有突出甲骨文。”尚红军认为,此次把殷墟的灵魂和核心部分的甲骨文单独拎出来,入选《世界记忆名录》,足见其意义非常重大。表明甲骨文已经成为全人类共同的文化财富。

尚红军表示,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甲骨文研究与传承的社会价值更加突显。我们将继续加强甲骨文化的研究,力争挖掘出更多有价值的学术成果,让甲骨文在世界上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异彩。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