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法国:国家出钱引导年轻人文化消费(图)

法国:国家出钱引导年轻人文化消费(图)

2017-12-22 08:35 文章来源:欧洲时报   作者:疏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法国蓬皮杜文化中心藏品亮相中国上海。(图片来源:中新社)

2017年18日报道,“文化卡”(passe culture)是马克龙总统大选的一项许诺,是给18岁年轻人发放的500欧元补助,用于他们的文化开支。文化部长尼桑女士18日声称,“文化卡”2018年问世。

尼桑称,文化卡是一个手机定位应用软件,里面存有国家发给18岁年轻人的500欧元。2018年首季度将在3处地方试行,9月正式推出。这笔钱可用于购买在线文化产品,也可就近消费文化产品或服务,如买书,找一个高科技实习单位或剧院等,如同一个文化全球定位仪(GPS)。

该计划的预算高达4.3亿欧元,但文化部长未说明资金来源。她希望参与融资者将是文化卡的合作伙伴和受益者。

意大利伦齐政府2016年10月曾制定“文化奖励”机制,使所有18岁年轻人领取500欧元支票,用于文化消费,如书籍、电影、戏剧、音乐会等。但这条措施未获得预期的成功,只有60%(57万中的37万)的年轻人响应了号召。媒体披露,很多年轻人投机取巧,跟商家达成默契,用支票换取低于500欧元的现金。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