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字里行间天地宽——田光辉书法艺术蠡测(组图)

字里行间天地宽——田光辉书法艺术蠡测(组图)

2017-12-22 08: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庄春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二、书法及篆刻特色

1.重法尚韵。

光辉坚持正确的执笔方法,坚持中锋行笔,参之以侧锋,仔细揣摩提按使转的奥妙,把篆隶之法和行草笔法相融合,又把篆刻的刀法融入书法,丰富了书写的灵活性。墨法而言,他把王铎、林散之等大家的墨法认真加以总结,不仅在草书当中,而且在篆书和隶书当中,十分注重墨色的干湿浓淡,极大丰富了其大篆和隶书作品的表现效果。

如果说无法不成书,那么,无韵不动人。光辉在深入继承法度的基础上,恣意挥洒,创作出富有韵味的作品来。起笔方圆并存,墨色浓淡自然,章法随性而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