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海丝路上的古老货币(组图)

海丝路上的古老货币(组图)

2017-12-28 13:06 文章来源:石狮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泉州出土的西方银元泉州出土的西方银元

一封寄到石狮钞坑的“侨批”一封寄到石狮钞坑的“侨批”

明清时期 白银流入中国

明朝清朝,随着欧洲大航海时代开启,大量白银从闽粤沿海流入中国,改变了这些地区民间货币的使用习惯,最终白银取得了本位货币的地位。

“侨批”里 藏着闽南人的温情故事

到了近现代,“侨批”是海外华人华侨使用的一种与亲人沟通感情、汇寄钱款的重要载体。比如,泉州“侨批”信封上总是写着类似的文字“外付*银伍拾元”等。20世纪初至1930年代,华侨寄回的侨汇和侨资还用于家乡建设,发展文化教育事业和兴办公益事业,“侨批”对近代侨乡经济社会的发展有着特殊的贡献。(记者 洪亚男 通讯员 张星 段友鱼)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