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海丝路上的古老货币(组图)

海丝路上的古老货币(组图)

2017-12-28 13:06 文章来源:石狮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珍贵的元代纸币珍贵的元代纸币

珍贵的元代纸币珍贵的元代纸币

南宋沉船上出水的铜钱南宋沉船上出水的铜钱

五代十国永隆通宝五代十国永隆通宝

今天的泉州,海上丝绸之路遗迹随处可见,其中就包含中外货币遗存。这些货币的存在可不简单,它支撑着海上丝绸之路贸易。作为一种交易的媒介,它承载着技术与文化,也助力不同地区文明的传播与交流,还见证着历史上贸易与交往的盛景。

货币有种种化身,贝身、铜身、铁身、纸身……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活动之一“梯航百货万国商——海上丝绸之路货币与贸易”于12月11日—12月31日在泉州海交馆伊斯兰文化陈列馆3楼展出。市民朋友可以前往了解钱币的历史,洞悉人类用钱的门道与演变过程,从另一方面感受海上丝绸之路的兴盛。

五代十国 泉州开始铸造永隆通宝

据史料记载,五代十国时,泉州堪称闽国重要的经济中心,陶瓷业、采掘业、矿冶业等形成规模。“永隆通宝”即闽国王延羲永隆四年(942)开始铸的一种大铁钱,经过多年的考古发掘,泉州承天寺出土了不少永隆通宝钱范,还发现了红色陶制炉底和炉壁残块,说明永隆通宝的铸造地就位于泉州。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