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墓主身份迷雾重重 辽博首次展出神秘楚国贵族文物(组图)

墓主身份迷雾重重 辽博首次展出神秘楚国贵族文物(组图)

2017-12-28 13:2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来源:沈阳日报、沈报融媒 记者陈凤军)

青铜礼器、漆木器、乐器、车马器和兵器,共115件(组)件湖北九连墩出土的楚国贵族文物,12月27日在辽宁省博物馆首次引进的湖北九连墩墓出土文物展记者见面会上,令人眼界大开。

九连墩是啥?专家告诉记者,九连墩位于湖北省枣阳境内的中部一处岗地,站在此处由南向北远眺,可见九座隆起的土堆耸立在岗脊上,连绵起伏达三公里余,当地俗称“九连墩”。2002年,正在建设中的孝襄高速公路正好经过“九连墩”,打破了两千年的沉寂。考古人员开始进行抢救性发掘此处的楚墓,随着珍稀文物的不断出土,神秘的楚文化又一次惊艳了世人。九连墩1号、2号墓有重要考古发现,这两座墓葬为夫妻异穴合葬墓,共计出土包括青铜礼器、兵器、漆器与玉器等文物5000余件/套。其中发现的车马坑是全国迄今为止楚墓中发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且最壮观的车马坑。但让专家特别疑惑的是,楚墓主人身份始终迷雾重重,至今谁也说不明白他们到底是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