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象牙禁令”致象牙价格暴跌 相关商品已下柜(组图)

中国“象牙禁令”致象牙价格暴跌 相关商品已下柜(组图)

2018-01-03 12:23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2年喀麦隆BoubaNdjidah国家公园遭遇了最大规模的大象屠杀事件。图据《国家地理》

2012年喀麦隆BoubaNdjidah国家公园遭遇了最大规模的大象屠杀事件。图据《国家地理》

自2017年最后一日开始,中国全面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中国政府于2016年底颁布的这一法规,被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WF)誉为“一个伟大的承诺”,“给大象的未来带来希望”。而在此之前,中国曾被认为是全球最大非洲象牙市场之一。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于2016年12月30日发布关于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的通知(简称“通知”),宣布在2017年12月31日前,全面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英国广播公司(BBC)称,今年3月,中国67家象牙定点加工单位和定点销售场所已被关闭,其余105家也于2017年最后一日前关闭。

《环球时报》记者1月1日致电位于北京王府井的工美大厦,该商场为此前规定的象牙定点销售场所。工美大厦4层此前负责销售象牙制品的人员表示,早已接到通知不允许再销售象牙制品,相关商品已经下柜,其余象牙制品已经封存,等候下一步通知。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称,中国发布的“象牙禁令”导致象牙价格“暴跌”。报道援引非政府组织“野生救援”首席执行官彼得·奈茨的话称,禁令宣布前,1公斤象牙价格约为2100美元,如今已降到500美元左右。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TRAFFIC)去年发布的中国象牙市场调查报告称,2015年上半年,北京非法原牙价格为每公斤1.6万至2万元人民币,2017年上半年已经降至6000至8000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