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艺术品的鉴定和鉴定者(组图)

艺术品的鉴定和鉴定者(组图)

2018-01-04 09:45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朱匡杰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品的鉴定和鉴定者

最近看艺术圈的各种新闻有点火热的味道,前有《千里江山图》被质疑是伪作,各种长文论战,后有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前任馆长托马斯坎贝尔在社交媒体上就达·芬奇以4.5亿美元成交的《救世主》与异议者公开开战。这种级别的鉴别,笔者是插不上嘴了,只是想说,真真假假的争论在收藏圈实属常事,往级别上说,博物馆级的藏品都有真有假,甚至两岸故宫的有些藏品都不好说,更有各种令人叹服的学术讨论成为学界美谈;往金钱衡量上说,拍卖好几亿的主,也不发真假质疑之论,别说远隔重洋的达·芬奇,国内当年上拍的纪录之作《砥柱铭》都受到了“商榷”的待遇。顶尖艺术的不需多说,普通的艺术品更是无需赘言了,真假学问之深奥,旁人更是难以揣摩。说了这么多关于真假的东西,其实是想引出近些年开始走入人们视野的“艺术品鉴证备案”。前几日,又有新闻报道这方面的事情,越来越多的艺术家开始尝试以这个方式来保证真实性。而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艺术品鉴证备案”之于真假和谁来“鉴证”鉴证者的问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