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打造国大师评选新地标(组图)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打造国大师评选新地标(组图)

2018-01-08 14:0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小组办公室对上海进行实地考察研讨会

上海市文创办副主任陈跃华(左一)、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杜同和(中)、

上海市青浦区副区长王凌宇(右一)出席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场地考察研讨会

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负责人房福军、林汉文、杨文华

出席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场地考察研讨会

 

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房福军、林汉文、林汉武、杨文华等

陪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小组办公室人员考察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场地

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房福军、林汉文、林汉武、杨文华等

陪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小组办公室人员考察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场地

2017年12月11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召开会长办公会,同意将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选落户上海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这是对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贯彻和落实,也是对上海市印发《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中“重点布局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公共载体”的即时响应。

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位于虹桥交通枢纽核心区,融入上海“全球城市”的建设大局,是上海市《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中重点布局的文化公共载体,被列入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重点支持项目;也是“十三五”期间《上海市工艺美术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重大项目;同时还是《青浦区文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2019年)》的示范项目。

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引领艺术、服务民生、推动产业,项目启动以来,举办“翰墨书长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全国书法名家巡展、“翰墨书长征”——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全国书画名家展、“传承与创新——中国当代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中国著名油画家杨飞云系列名作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作品展 ”、“中国著名书法家李铎、苏士澍、赵长青作品展”、“百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系列展”、“瓷都国际视窗陶瓷艺术名家系列展”等主题展,举办“2016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2017全国手工艺产业博览会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技艺展”综合展等近百场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主题活动。特别是2017年博览会,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等机构联合主办,融书画艺术、工艺美术、非遗传承于一体,同时举办传承中国工匠精神的“国匠杯”评选,规格之高,嘉宾之众,开创文化综合性展览的先河,成为上海建设“综合性全球城市”文创产业的有机构成。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