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艺术品市场健康生态离不开完善税法(组图)

艺术品市场健康生态离不开完善税法(组图)

2018-01-09 08:21 文章来源:  作者:周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日,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的配合下,财政部、商务部、文化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文物局六部门调研文物回流税制,倾听了来自业界的政协委员及有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传递出文物税收政策利好的一些信号。

在我国艺术品市场,与税法相关的问题屡见不鲜,特别是2012年某进口艺术品查税事件,曾引起社会的关注。艺术品市场管理者、从业者及专家对此持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我国艺术品行业税收混乱,进口艺术品偷税漏税现象严重,需严厉打击;另一种观点则认为,现行税收政策已经落伍,行业税赋过高,关税不合理,缺少鼓励捐赠减免税赋的法律法规,严重阻碍艺术品进口及文物回流,不利于艺术品市场的良性发展。因此,为促进我国艺术品市场的健康发展,需结合中国实际并参考国外经验,制订适应市场发展的税收政策,改革现行与艺术品市场有关的税法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