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中国的景观与自然中的异托邦(组图)

中国的景观与自然中的异托邦(组图)

2018-01-11 09:04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厉亦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mszb2018010600026v01b001

作为现代性之创造的自然

“自然区域,少数民族区,绿色食品等等都是再发明的东西。”

正如“传统”这一概念,“自然”的概念也是现代世界的发明。欧洲中世纪末期,哲学家、商人、当政者开始将人与自然对立起来。自然被逐渐认作有待开发的资源和有待教化的场所。20世纪60年代发生了新的转变,自然成为可以生产的东西。现在很少有“自然的”场所,这意味着,如果没有人类活动的影响,寻找本真性、根源、传统等将不会是自发性的。两种现象让自然从无到有。在欧洲国家,消费主义、发展和城市化曾受到了质疑,保存自然的想法实际上并不存在。此外,市场经济催生了有机食品、可持续旅游、文化遗产等新产品和新活动。这些现象使自然得到保护,反过来又提供了巨大的盈利机会。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