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首届西湖国际青少年艺博会暨浙派青少年中国画传承展在画外桐坞隆重举行(组图)

首届西湖国际青少年艺博会暨浙派青少年中国画传承展在画外桐坞隆重举行(组图)

2018-01-11 10:01 文章来源:江南艺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闵庚灿老师的宏篇巨幅画作《松鹤延年》

展厅中的名家作品

83岁高龄的浙派国画大师闵庚灿先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参赛作品的艺术性,强调坚持文化自信的重要性,观摩点评参展作品,并与小朋友们合影签名亲切交谈,讲述了自己学艺历程和制作毛笔的故事,用特制的长锋画松针有奇特的效果,墨条也是韩国特制的,以此启发小朋友们要重视绘画工具和原材料,小朋友们对一种特长的竹竿或木杆毛笔产生了兴趣,长者有60公分,是巨幅画作专用之!闵先生20世纪80年代作为外籍西泠印社社员本身就是一个传奇!他在中国几十年的拜师学艺成就卓著,身后站着一个个大家:黃賓虹、潘天壽、余任天、陸儼少、諸樂三、程十發、黃胄、周昌谷等多位大師親授。吸收继承了中国美学的艺术精髓,以他开阔的视野将笔墨与色彩在中国画中运用到极致,被书画界誉为“东方之光”。在世界文化交流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爲了將水墨技藝傳承下去,其一生不息奔波於世界各地。而在其耄耋之年,終決定在中國,欲將自己之所學,發揚光大。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