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董其昌坐镇 上博开年放大招(组图)

董其昌坐镇 上博开年放大招(组图)

2018-01-12 08:3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肖永军、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以下为上海博物馆1月10日晚间公布的2018年主要展览及介绍:

一、典雅与狂欢:来自雅典卫城博物馆的珍宝

展览日期:2018年1月11日—4月8日(1月10日开幕)

展览地点:上海博物馆一楼大厅

著名的世界遗产雅典卫城坐落于阿提卡盆地一座海拔157 米的石灰岩山岗上。如果说古希腊文化的中心在雅典,那么卫城则是雅典的中心。

本次展览选取了两件来自希腊雅典卫城博物馆的珍宝。科拉雕像(公元前520—前510年),高1.15米,由大理石制成。科拉雕像寓动于静,艺术家通过“古风式微笑”以及许多故意而为之的“不对称”等细节,赋予了雕像生命力、自然态、运动感和独特性,充分展现了雅典女性的典雅之美。

舞乐图瓶画器盖(公元前350—前325年)展示的场景与狄俄尼索斯崇拜(酒神崇拜)密切相关。这件红绘法制作的器物是“莱卡尼斯”的盖子。“莱卡尼斯”是一种带有两个把手的浅底容器,可存放女性的化妆品和珠宝,它往往被作为结婚礼物赠予新人。器盖上描绘了酒神手持杖顶缀着松果球的酒神杖,与随从厄洛斯(小爱神)、酒神狂女和萨堤洛斯(半羊人)一起奏乐汲酒,纵情歌舞。在器物完成烧制后,表面还曾着有白色、蓝色和金色,更显华美。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