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费利克斯·尤苏波夫肖像》背后的故事(组图)

《费利克斯·尤苏波夫肖像》背后的故事(组图)

2018-01-15 09:0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杨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年费利克斯·尤苏波夫

最终,拉斯普庭的尸体被扔到了彼得罗夫斯基岛旁的冰窟里。但据传,次日法医在验尸时得出结论,不死鸟冰水中还存活了八分钟。

尽管尤苏波夫当夜又击毙了一条宠物狗,以混淆雪地上的血迹。可他谋杀拉斯普庭的事还是很快败露,接着是软禁,流放。然而,尤苏波夫搏命完成的清君侧,并没有延长帝俄的阳寿。

一个未经证实的说法,拉斯普庭死前几天曾致信皇后亚历山德拉,信中有两个预言:其一,他会于1916年12月被杀。如果谋杀他的是普通百姓,帝俄还能享国祚数百年。如果谋杀他的是特权阶层,王朝将在他死后三个月内崩溃;其二,谋杀他的人也将不久于人世。

第一个预言应验,拉斯普庭死后三个月,“二月革命”爆发,罗曼诺夫王朝覆灭。第二个预言落空,谋杀他的人并未很快死去。“二月革命”后不久,尤苏波夫从流放地返回彼得堡,带着巨额家财流亡巴黎。尤苏波夫一直活到了1967年,80岁时寿终正寝。那时,已是苏联的勃列日涅夫时代。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