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成都发掘200多座汉代崖墓 惊现“外国人”铜像(组图)

成都发掘200多座汉代崖墓 惊现“外国人”铜像(组图)

2018-01-19 11:15 文章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经过一年多的发掘,位于四川成都天府新区正兴镇的一处山头,陆续出现了整齐划一的孔洞,面朝锦江,足足有200多处。

据考古现场负责人介绍,这是一处崖墓群,从东汉一直延续到了魏晋南北朝,不少墓中随葬器物丰富,其中一座墓中出土了一尊青铜跪坐人像,高鼻子、大眼睛,这些典型的西域文化特征,不难让人看出,在当时的巴蜀地区,这种异域文化的交流,也反映在了民间的文化交流中。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