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玛格南图片奖:摄影的无限可能(组图)

玛格南图片奖:摄影的无限可能(组图)

2018-01-25 11:4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姗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刀耕火种”系列,泰耶·阿布斯达尔,2017年玛格南图片奖评委奖得主

森林芬兰人有“刀耕火种”的传统,即烧毁森林以便耕种。于是,阿布斯达尔的一些照片会故意用火烧或烟熏在传达出这种消逝的传统。他拍下在雪中裹着毛皮披肩的女士,和在树林中堆成人形的稻草堆对照展示,正显出森林芬兰人的传统和稻草一样脆弱,一把火就可以烧尽。

许多入选摄影师将镜头对准了儿童,比如美国摄影师葛雷格·西格尔(Gregg Segal)和希腊摄影师帕诺什·克法洛斯(Panos Kefalos),但两者选择的题材和诠释方式却非常不同。

西格尔凭借《每日食粮》系列(Daily Bread)进入决选名单。在全球利益的驱动下,西方的食品公司制造了越来越多的速食便利加工食品,特别是在美国,人们的寿命在历史上首次缩短了。人的饮食习惯从小培养,所以西格尔开始了这个全球性的摄影调查,来看看在世界范围内,人们对饮食习惯的重视性,特别是孩子。

西格尔从美国旅行到墨西哥,一路去亚洲、中东、欧洲和亚洲,拍下了那里的孩子们每天的饮食。他先让准备拍摄的孩子们写一个礼拜的日记,记下他们每天吃、喝的每一样东西,然后将这些食物围绕孩子摆放。

早在2014年,西格尔就用相同的方式拍摄了《七天的垃圾》(7 Days of Garbage),让拍摄者躺着自己一周产生的垃圾里,以此来提醒当代生活方式对环境的重创。西格尔迫使被摄者躺在他们自己制造的环境里,提示被摄者和观看者:我们可以丢弃自己制造的垃圾,但最终,我们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