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玛格南图片奖:摄影的无限可能(组图)

玛格南图片奖:摄影的无限可能(组图)

2018-01-25 11:4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姗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圣人”系列,帕诺什·克法洛斯,2017年玛格南图片奖入选作品

克法洛斯的近距离拍摄,有时近乎荒谬和不合时宜的角度,像极了瑞士摄影师罗伯特·弗兰克(Robert Frank)的《美国人》(The Americans)——他在照片中给出自己的观点,构图是其次,而展现的内容才是关键。《美国人》在出版初期收到过保守派的抨击,认为他眼光恶毒、充满反美情绪。然而,《美国人》随后成为反主流文化的象征,也可看出弗兰克后来电影拍摄上的成就。无独有偶,克法洛斯的摄影作品也正通过观看的不适感,体现出主流社会之外人群的生活状况。

摄影师也将镜头对准了日常生活,比如比利时摄影师尼克·汉内斯(Nick Hannes)表现迪拜城市生活的《面包和马戏团》(Bread and Circuses)系列获纪录摄影奖。迪拜从60年代的渔港到如今奢华的消费天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汉内斯所拍摄的娱乐场所、购物中心、奢华的派对以及日常生活,都带着一层夺目的光晕,却有着英国摄影大师马丁·帕尔(Martin Parr)冷眼旁观却让人会心一笑的气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