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念圣楼”里的书画文物与古籍碑帖(组图)

“念圣楼”里的书画文物与古籍碑帖(组图)

2018-02-21 09:22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作者:王晓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丁念先题词

1960年3月,台湾某文化单位曾在台北市新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兰亭展览会”,展出各本兰亭序墨迹、拓片,以及关于记载兰亭故事的书籍、图绘。在这宽敞幽静的展厅里,但见山水花鸟,栩栩如生,人物素描,流水行云,工笔写意,墨色丹青,白描写生,似幻似真,毛笔书法,龙蛇遒劲。一幅幅书画,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来自四面八方、各路门派的文人墨客,徜徉展厅,目不暇接,一边眉飞色舞地欣赏,一边交口翘指地称赞。让大咖们云集并流连忘返地参展作品,除了单位的馆藏外,包括《宋拓定武兰亭》及明代沈周《画兰亭图》等珍品在内的展品,却大多是丁念先“念圣楼”的藏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